kafhtz

完了取标题怎么这么难啊()

【愚世】何时迎来谢幕


我的主,格尔曼看着他的背影想,您为什么不休息呢? 

您是那么的疲倦,您清楚地知道您无法再加一分力气与命运做斗争了,晋升、面对战争和危险的存在、在神弃之地寻找线索这些就已经使您不堪重负了。您明明不喜欢这样的,这种被未知紧紧逼迫的前进无时无刻都在宣告我们的渺小。您还曾经对我开玩笑说这样没有中场休息的生活再下去会增加失控的风险。 

但是啊,我的主,为什么您在说完这段话之后还要继续头也不回的走下去呢? 

您很清楚,前方就是命运给您布下的深渊,后方就是噬人的毒雾,上方是不怀好意的秃鹫,下方是地狱的烈火,连接两岸的仅仅是一丝微不可察的蛛丝,从深渊里吹起的寒风随时都可以扯断那根纤弱的蛛丝。 

即使这样您也要前行吗,我的主,循着那蛛丝如同在黑暗中循着唯一的光,如同我信仰着您? 

主给予了我同样的记忆,同样的情感,主的开心、愤怒、悲伤、还有绝望和崩溃,我都是了解的。 

我的主,我唯一想到的能够休息的办法,就是将“我”得以存在的根源,也是我所信仰的主,杀死。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以休息,得到永恒的放松。 

原谅我的忤逆吧,主。再这样下去的话…… 

十字架刺穿了“愚者”的心脏。


……果然是这样啊。格尔曼想,主的决意不可更改,祂说要往前,那道路的尽头就在前方,自己早就知道的。 

但是,他还是想试一试。他想让那个温暖的、会珍惜自己的主回来,哪怕那个主早已经迷失在历史迷雾中了。 

主,我主,格尔曼在最后尽力清楚的想,让我这胆敢忤逆您之人在旧日都市里、在故乡里死去,是对我的仁慈还是对自己的惩罚呢?



【小短打,无聊的产物,只是想写一对矛盾的水仙】 

【灵感来源于我的一个脑洞:“狂信徒想让主休息,但唯一的方法只是杀掉自己得以存在的本质和信仰的神明,愚者。”】 

【顺便探讨一下我一直在思考的格尔曼的信仰问题,他信仰的是“身为愚者的自己‘还是‘身为克莱恩的自己“,如果是后者会怎么样,被克莱恩放弃会怎么样】 

【所以我后面换了人称代词,从“他”换成了“祂”,要是感情为主的人性占据主导克莱恩可能就不会这么果断就放弃格尔曼。亚当仅仅是编织出了那样的一个看起来荒唐到有些可笑的人性就能让格尔曼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就说明克莱恩所遭遇的一切哪怕是自己也有概率会受不住,处在随时崩溃和失控的边缘。但是他把疲倦藏得很深,然后继续走下去。他不想走可是他必须走】 

【但是毕竟格尔曼的人性是被编织出来的占据其他感情之上的,忽视了克莱恩之所以要走下去的理由。说到底撑不住的是格尔曼而不是克莱恩】 

【所以就这样写了一个后记碎碎念快和正文一样长的文】 

【kaphtz】 

【2022.08.02】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