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htz

完了取标题怎么这么难啊()

正义小姐的成人舞会上的开场舞

一个正义世界的脑洞

∴又名正义小姐想光明正大的包养(?)世界先生

∴写一条并不存在的世界线

∴逻辑什么的早已经变成随他们的份子钱随掉了()

∴如果可以就看吧

正义小姐,我们伟大的愚者先生想,疯狂冒险家的使用方式不是这样的。去贵族家跳舞什么的似乎不符合格尔曼的人设吧?疯狂冒险家应该乐衷于挑选幸运海盗赚金镑没有时间跳舞吧?

等等……正义小姐为什么想邀请格尔曼去参加她的成年舞会?有人想要委托疯狂冒险家?但是为什么要通过正义小姐不自己去找?有人知道了塔罗会?我去该不会是阿蒙寄生的某位贵族发现了正义小姐是塔罗会成员然后想搞垮塔罗会顺便找到我然后抢灰雾的所有权吧!

不行不行得推掉绝对不能去……好,让我想想怎么推掉才能不失礼……

克莱恩的大脑飞速运转。

奥黛丽收在青铜长桌下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耐心的等了一会,听见世界先生轻笑了一声,说:“我能问一下是什么情况需要道恩-唐泰斯出现在奥黛丽小姐的生日舞会上的吗?只是在同一个慈善基金会见过几次面就收到了邀请函,这太过于不现实。”

是啊……克莱恩在心里腹诽,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了,霍尔伯爵就会合理怀疑道恩这个花花公子拐跑了贝克兰德最耀眼的宝石,然后雇凶杀人把这个老不正经给处理掉……

克莱恩正在神游天外,就听见正义小姐说:“不,不是道恩-唐泰斯先生,是你,世界先生。”

呼……奥黛丽你在干什么啊,这样世界先生会不高兴的吧,这种无理的请求你也说的出口!你的脸都要红成什么样子了!要不是灰雾挡着就在愚者先生和世界先生面前丢脸了!

我去……什么情况?只是单纯的找格尔曼?但是根据我这么多年的经验,这种只是单纯找人的动机绝对不单纯,说不定是什么熟人约会骗局……克莱恩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他自己可是因为要扮演富豪而兜里凑不出二两钱,穷到叮当响都没有条件,骗了也就是骗了,反正也没有多少钱值得正义小姐骗。啊说起来该去找几个幸运海盗来抚慰一下我的钱包了吧?现在开销虽然勉强够用,但是手上有钱心里不慌这句话说得好。说不定哪天就遇上要花钱的地方了呢?话说幸好鲁恩虽然有份子钱的存在但不用像大吃货帝国这样肉疼,否则我就算倾家荡产都可能凑不出能匹配正义小姐的物品还要被背后说吝啬。

(一说到钱克莱恩可就精神了)

奥黛丽看着格尔曼先生沉默不语,不知在想什么,就继续硬着头皮、用尽全力压制住自己的羞耻心继续往下说:“我想邀请世界先生陪我跳开场舞。”

奥黛丽——你在干什么啊这种话是能直接说出来的吗教养都到哪里去了我这样会不会太直白了万一世界先生对我没有好感怎么办我这样不就是告白失败了吗没关系奥黛丽罗塞尔大帝曾经说过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所有我这样是会被允许的!对,就是这样奥黛丽!奥黛丽忙着调整自己,并不知道愚者先生现在的内心活动。

克莱恩听见这话愣了一下,在大脑飞速运转之后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好吧,价值五万镑的疯狂冒险家确实是个不错的随礼。

(其他塔罗会成员:他们在说什么怎么这么久……贝克兰德上层又有什么风暴要酝酿了?得好好收集消息了。)

(并没有特意要说明的注:小太阳并不在其中,埃姆林已经开始想好怎么跑路了)

拜亚姆

来来往往的人惊讶的看着五海闻名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走进了全拜亚姆最好的裁缝店。

裁缝店店长听见了格尔曼进店要定做衣服这个消息差点没摔下椅子,再三确认没有人喝醉了发酒疯或者出现幻觉之后赶忙出来亲自接见这位大爷。

他看见这位冒险家端坐在硬木椅子上,在见到他时起身将帽子放在胸前微微致意的时候,想,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冷漠、有礼。

迅速收起脑海中的想法,裁缝店店长看向了格尔曼-斯帕罗,“斯帕罗先生是来定做衣服的吗?想要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把你们最好的布料最好的裁缝给我抬上来,搞一套低调奢华有内涵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衣服就差不多了,不要钱就更好了,可惜我又不是海盗,而且海盗不会来这里做衣服……克莱恩在心里腹诽。

在一段不长但令人难以忍受的沉默过后,在店长的手帕即将第二次到达发际线堪忧的脑门上时,疯狂冒险家开口了:“我需要一件礼服,能让我得体且不失礼的参加一位身份高贵小姐的成年舞会。”

……哈?哪位小姐?不是谁敢邀请疯狂冒险家去自家女儿成年舞会?疯狂冒险家还接受了?这是政治刺杀的节奏啊!不知道我会不会因为这件事丢掉这里的工作。不行,冷静,冷静,我就是正常接待,正常做生意,真要怪罪很可能不会怪罪到我头上……

裁缝店店长把脑门上的汗擦掉,对着疯狂冒险家说:“好的,您先稍作等待,我这就去找人带您去量身材,另外选择您衣服的材质。”

在一系列的操作下衣服总算是准备好了,克莱恩在交定金时看见账单上所写的金额时,差点绷不住表情,一句“你们在抢劫吧”差点脱口而出。回到旅馆,想起了一套衣服在正式场合绝不会穿第二次的贵族们,暗暗感叹了一句不愧是站在王国顶层的人,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克莱恩喜欢奥黛丽吗?

是的。

老实说,没有人可以在奥黛丽小姐的美貌下不对其心动,他自己只是将这份悸动深藏,不经意间就变成了爱意,等到想清除时才发现已经在他的心中根深蒂固。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有这种情感。自己只是过客,这个世界只是他的一个站点,他终究要回去的。

但是爱情如果没有让无数人为之奋不顾身、甘愿沉入这糖浆沼泽溺死的特质,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诗歌,那么多的话剧,那么多的故事流传和歌颂者这份情感。

这种古老的情感几乎主宰了人类。

在正义小姐的邀请的话语传到克莱恩的耳旁时,克莱恩的大脑在一瞬间的兴奋后突然宕机,突然加大的血流量让心脏用比平时快了几分、重了几分的速度把心里的悸动传达出来。

回过神来的理智告诉克莱恩,这是不可以的。

克莱恩反手就把理智扔进了杂物堆。

理智不死心,从杂物堆里爬出来,问他你能保证你所遭遇的灾难只会波及你一个人吗?万一你找到了回家的方法不就是把她一个人丢在了这里吗?

我会把所有的灾难都挡在外面,哪怕是千倍,万倍的反噬,只要不波及我爱的人,我都可以接受。这种事情就让我来承受好了,这样至少她们能好好的过完这一生。我如果找到了回家的方法,我就一点一点消失在她身边,直到她能重新熟悉一个人的生活。她一定能找打比我更好的。她可能会伤心,会生气,甚至会因此离我而去——那更好了。至少这样她就不会认为是她自己的错了。

万一命运跟你开玩笑,两个都不给你,那怎么办?

那就去他的傻逼命运。我又不是命运途径的干嘛要这么怕。

疯狂一下又怎么样。

贝克兰德

霍尔伯爵发现自家最耀眼的宝石在舞会开场前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她坐在自己的梳妆镜前,但是并没有看向镜子,而是看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同时脸上有时还会泛起可疑的红晕。虽然奥黛丽在发现这一点后把脸遮住了,但还是逃不开他的眼睛。

奥黛丽这是,对哪位宾客有好感?是谁?追求她的哪位王子?不像。经常和她讨论神秘学的格莱林特子爵?有可能。或者是那个军情九处的康斯?等下舞会的时候得找李尔森问一下……霍尔伯爵走近奥黛丽说:“我亲爱的宝石,不用担心接下来的舞会,我第一次的时候紧张到差点摔倒,但是我也完美的完成了舞会。放轻松奥黛丽,这只是一场舞会,就像往常参加的那些舞会一样那么跳就行了。”

奥黛丽看见自己发出的信号被接受到,知道这个计划的第一步已经完成,接下来的难点是如何向自己父亲接受自己有心上人这一点。这一点对于资深观众来说这并不困难。只要言行符合一位刚刚成年、想告诉父母心上人但又怕被阻挠的少女就行了。

而且这也不用特意伪装……毕竟无论谁都不想知道也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宝贝女儿被一个危险性极高身上还背着赏金的人给拐走了,还是霍尔家的奥黛丽小姐。

奥黛丽调整自己,装成被突然靠近的父亲吓了一跳的样子:“……父亲?我并不会觉得我会把舞会搞砸,我只是……”奥黛丽低下了头,手开始无意间绞着裙子的布料。

不行啊,果然还是不行啊,坦白自己心上人这种事果然是需要一定勇气的。早知道就给自己做一个心理暗示了,但是那样有点引人怀疑。如果不给父亲母亲做好心理准备就这样把世界先生带到他们眼前,他们会吓坏的吧。但是也到这一步了……

奥黛丽抬着头,对着霍尔伯爵说:“父亲,是这样的,我之前自己私下邀请了一位先生来参加这场舞会,他现在应该已经快到了。”裙边绞的更加紧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他一起跳舞。”

自己私下请的?是在哪认识的谁?该不会是她参加的非凡聚会中的一个野生非凡者吧?虽说奥黛丽对凯瑟琳说过这个聚会是以理论知识为重,但那也是一个非凡者的聚会。要好好问一下才行,免得奥黛丽被那人骗了。

霍尔伯爵马上追问:“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是因为什么和他接触的?”

没有明确表示反对,但是还有疑问。奥黛丽松了一口气,回答自己的父亲:“时间有点久,我也记不太清了,大概是一些物品和消息的买卖,那条项链就是从他那里交易得来的。”奥黛丽摸着谎言项链说。

其实一开始是魔药配方然后是委托、非凡特性的交易……奥黛丽在心底默默补充。

这么渐渐熟悉起来的吗……霍尔伯爵接着问:“你是只和他接触还是也有和其他人接触?”。

“和其他人也有接触,但和他的接触最多。因为他的东西很多,本人也很强大,大家都很信任他。”奥黛丽继续说:“他虽然看起来很不好接触,行事很疯狂,还给人有一种淡淡的疏离感,但只要接触的够深就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位内心很柔软很善良、对人温柔的绅士。”

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同时其实内心柔软?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这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善良曾经被人利用过,或者是有过别人因为对自己的感情而受伤的经历而形成的。但是说不定也是不想在聚会上与人产生过多联系的做法,让奥黛丽产生了误会。得好好问一问。

霍尔伯爵刚要开口,奥黛丽的贴身女仆安妮带着首饰过来通报:“奥黛丽小姐,霍尔伯爵,舞会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始了,给奥黛丽小姐穿戴好就得马上下去了。”

一个离舞池不算近也不算远的阴影处

克莱恩利用莱曼诺的笔记中记录的阴影躲藏的能力藏在里面,在打量宾客的同时为了排解自己的紧张,内心的吐槽也没有停下:

衣服真的好贵啊,真的好贵啊,我两辈子都没有在买衣服上花这么多钱,再想一想听见女仆说的的那几个衣柜……嘶我可没有酸,绝对没有。

那不是海柔尔小姐吗,还是这么高傲,这可不行啊,该尊重的就要尊重,不能因为自己是非凡者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你那半神老师不也是在老老实实当老鼠吗。

话说霍尔伯爵的府邸真是大啊,要不是正义小姐提供的地图和莱曼诺的笔记的辅助我现在应该早已经因为可疑地乱转被抓住了。话说这里没有佣人也是因为正义小姐的安排吗?

不过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正义小姐该不会不适应新的生活吧,无论是作为道恩的夫人还是格尔曼的妻子都不能给她这样好的生活。而且跟着格尔曼还会有生命危险,她又是没有直接攻击手段的观众,叫达尼兹来帮忙的话,他又不是格尔曼的专属保镖,没有道理一直来帮我,这会让黄金梦想号和背后的知识教会遭遇危险的。还是希望她已经想清楚了吧。之前问她“就算我之后突然消失找不到了也行吗?”得到的回答是“没关系,只要这一次就好”,果然是未经人事的少女啊。

在克莱恩已经考虑要不要猜经过的人的性别来打发时间的时候,他听见了有人过来的脚步声,于是条件反射的看向了那边。

奥黛丽正在往这边走来,还有她的家人们,一起向着舞厅走去。

这一身真的很配她……克莱恩在心底默默夸赞。要是她没有提前让我在这里等待,我直接看到怕不是会直接像一尊等身石像那样呆在那里,然后疯狂冒险家就被霍尔伯爵家的非凡者保镖狩猎了……我在想什么啊呸呸呸。克莱恩在心底吐槽自己乱说不吉利的话,让自己冷静下来,看着奥黛丽消失在拐角处。

舞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整理好金边眼镜,整理好衣服,从阴影里现身。

舞厅里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向了今天舞会的主角。

那件定做的衣服很合身,设计也是不输在场的一众宾客,但是克莱恩觉得似乎还配不上奥黛丽。

舞厅里的音乐声渐歇,准备换成开场舞的音乐。

不过,这一身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了,她应该不会生气的。应该吧。

父亲,母亲,对不起,原谅奥黛丽的任性吧。我真的很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在所有人面前跳开场舞。这大概就是罗塞尔大帝说的少女心吧,渴望这样的场景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克莱恩走到了门前。这扇门没有任何遮挡,穿过就到了舞厅二楼。

已经有人看见了格尔曼,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穿过去吧。牵起她的手一起跳舞吧。不用管那么多,所有的都安排好了,只要像在心里演练了无数次的那样,向她伸出手与她共舞就好了,当着所有人的面。

在格尔曼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紧接着就是一阵恐慌。霍尔伯爵想带着奥黛丽后退,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奥黛丽已经脱离了自己能触及到的范围,现在已经和那个危险分子只剩几步路的距离了。

疯狂冒险家先向那些宾客以手按胸以表歉意,再向强装镇定的霍尔伯爵行了一礼,接着以完美的礼仪向奥黛丽伸出了手。

“尊敬的奥黛丽小姐,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能邀请你跳这场开场舞呢?”

(终于写完了)

(躺)

(没头没尾的还有bug,我能写出这样的文还敢发出来也是佩服我自己)

(两个人的双向奔赴被我写的像奥黛丽强娶格尔曼)

(不用管收尾,你要问童话的结尾不就是公主和王子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了嘛)

(虽说这个王子没什么钱就是了)

(就这样吧)

【2022.7.23】

【kaphtz】

评论(37)

热度(97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